居民反映梅丽路人行道改造后不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回应
2020-11-22 11:04
来源: 深圳晚报

居民反映梅丽路人行道改造后不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改造后的人行道路口高出路面近10厘米。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原标题:居民反映梅丽路人行道改造后不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采纳居民合理建议恢复原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家住福田区梅林一村的居民张先生反映,梅丽路上无障碍人行道完成改造后,路口高出路面近10厘米,他觉得给视障人士带来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回应,梅丽路口原为传统人行道口三面坡无障碍通道,将采纳居民合理建议,调整设计方案,恢复原样。

人行道改造完工后

路口比路面高近10厘米

张先生告诉深晚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梅丽路正在进行无障碍人行道改造。改造完工后,张先生发现,无障碍人行道路口比路面高近10厘米。“我觉得这样容易给视障人士带来不便,也担心视障人士在路口摔倒。”张先生表示,他曾问过施工人员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但施工人员给的答复是,按图纸做的工程,其他不知道。

11月19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了梅丽路。深晚记者在现场发现,梅丽路无障碍人行道改造正如张先生所说,路口比路面高。

听取居民合理建议

将恢复成原来通道

带着市民的疑问,深晚记者致电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该局一工作人员介绍,梅丽路原为传统人行道口三面坡无障碍通道,本次道路改造计划将该路口优化为沥青路口抬高式。这个改造需先进行人行道施工,再进行沥青路口抬高工程。待沥青路口抬高工程完毕后,路口内的沥青路面将与人行道路缘石齐平。目前,只完成了梅丽路东侧无障碍人行道改造,人行道路口比机动车道路面略高,因此,设置了临时的水泥坡道。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市民反映情况后,他们与附近居民代表进行了沟通,并邀请其前往下梅林二街、梅山路路口了解已完成抬高式无障碍人行通道的情况。

该局听取周边居民的合理建议后,将重新调整设计方案,采用原来传统人行道口三面坡无障碍通道。因方案调整后,人行道坡口弧形道牙需专门定制,该路口预计12月完成施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