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0-11-22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海街道“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系列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吴思妍)11月21日,福海街道2020年“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将近500多名市民参与了美术互动体验区、舞蹈互动体验区、书法互动体验区的文化推广体验活动以及“红心向党音爱而声”专场文艺展演。

福海本土的文化钟点工、宝安区文化辅导员和特邀艺术家联合为福海市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掌声如潮,现场展演了福海基围文化传承节目咸水歌,传统民俗节目舞龙表演,传统中医太极功夫扇、养生八段锦展示,传统民族乐器二胡独奏,惊艳的古筝与中国画即兴创作表演,沙画艺术表演,少儿古典舞蹈、爵士舞,非洲鼓表演,还有热情火辣的拉丁舞,福海本土流行乐队歌曲串烧等。

据悉,本次福海街道“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系列活动由福海党建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与准备,专场文艺展演将持续两晚,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将近百人。现场除了美术、舞蹈、书法代表性文化项目的推广互动体验、“红心向党音爱而声”专场文艺展演,福海街道现场还打起了人才招募公告,大派英雄贴,诚邀有执行策划经验、文艺特长、文艺创新资源的优秀人才加盟福海文化志愿服务团队。

延伸阅读:

1、文化春雨行动

文化春雨行动是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根据宝安区文化建设现状提出的方案,旨在创新促变求突破,通过招募“文化义工”、采购“文化钟点工”、聘请“文化辅导员”等系列措施,弥补政府公共文化服务的不足,挖掘基层文化建设的助手,培育社区文化建设的推手与能手,加快文化强区建设的东风化为滋润社区文化发展的春雨,进一步夯实宝安基层群众文化的根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从而树立“文化民生”理念。文化春雨行动不仅仅是某一项活动的开展,而是全面提升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举措,是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文化惠民活动组成的促进宝安区建设文化强区的文化建设工程。

2、文化春雨行动三支队伍

文化辅导员:培育基层文化工作的“能手”。“文化辅导员”主要从专业院校和具有较高专业艺术水平的社会文体工作者中招聘,职责是规划社区文化发展,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开展专业性文体辅导和培训

文化钟点工:聚集群众文化工作的“推手”。“文化钟点工”主要从具有某项文艺特长、热爱广场文化的群众中“采购签约”,职责是引领推动广场、街区文化建设,开展群众性文体基础辅导。以政府常态化方式采购多元的个体服务,采购对象为活跃在基层的各类文体活动擅长者、爱好者,具有采购成本低、持续运作时间长等优点。

文化义工:广纳群众文化工作的“助手”。“文化义工”主要从热衷公益文化事业的社会人士中招募,职责是协助做好各类大型文体活动的观众服务,以及基层文体活动的召集、组织、推广等工作。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