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深圳无新增病例!香港新增43例确诊病例!
2020-11-22 09:03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深圳无新增病例!香港新增43例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近日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病例数字有上升趋势,社区有持续的隐性传播链。特区政府已于11月14日宣布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的措施,根据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区政府决定进一步收紧已经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进一步收紧的措施将于11月22日零时零分起生效。11月14日宣布的措施,包括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仍然生效至11月26日。

11月21日,市民佩戴口罩在香港街头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林郑月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特区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针对高危人士实施强制检测,并推出方便其他市民自愿接受检测的措施,包括增加派发病毒检测样本收集瓶的地点等。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有决心遏制疫情,但需要市民的全面支持和配合,如尽量避免一些有紧密接触、不佩戴口罩的社交活动。

11月20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21日上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病例详情,并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