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启幕 20余国百余名境外嘉宾参会
2020-11-21 1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启幕 20余国百余名境外嘉宾参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郑州11月21日电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21日在河南郑州启幕,1200余名来自境内外高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疫情考验下的世界高等教育新趋势等议题展开探讨,共同推进全球高等教育发展。

为期两天的本届论坛年会受邀参会人数达到1200余人,其中,包括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境外嘉宾。

本届论坛年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与会者重点围绕全球疫情考验下的世界高等教育新趋势、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中国经验等问题展开研讨与前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年会还首次设立“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和“博士生论坛”三大平行论坛。200余名国内高校校长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南非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高等教育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及高水平大学等相关代表进行深入研讨,实现有效沟通和智慧碰撞。

其中,美国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布拉德·法恩斯沃斯在视频连线中讲到,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推进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分别阐述了疫情下教育的应变之策;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等讲述了大学的责任和使命。

主办方称,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实现了历史性提升,短时间内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被评价为高等教育发展奇迹。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6%,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四千万,实现了大众化向普及化阶段的跨越。(李贵刚 阚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