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上”文博会闭幕 截至11月20日12时总访问量达1416万人次
2020-11-21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云上”文博会闭幕 截至11月20日12时总访问量达1416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1日讯(记者 潘润华)11月20日24时,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下帷幕。作为首届“云上”文博会,展会自开幕后全天24小时向公众开放。据悉,截至11月20日12时,“云上”文博会总访问量达1416万人次。

参展单位比上届增长40.3% 展品数量成倍增加

云上文博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建设,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

与传统线下展会实物展示和面对面交流不同,云上文博会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壁垒,使参展商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3D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展示产品和项目,将现场展示整体搬到互联网上来,帮助广大文化企业以较低成本和生动展示方式参展。

此外,本届文博会将云展平台无偿提供给参展单位使用,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比上届(2312家)增长40.3%,30%以上的企业是首次参展,展品数量更是成倍增长。

“云直播+云签约”助力线上交易 客服24小时在线答疑

云上文博会充分发挥网络方便快捷、互动性强等优势,积极创新撮合方式,努力促成交易。通过“云直播+云签约”平台联合组网,签约代表可利用平板电脑、手机终端实现云上签约。据介绍,为延续交易热度,文博会承办方在展会闭幕后仍将为参展商提供供需信息匹配服务,将需求信息反馈参展商,继续促成线下交易。

在便捷性上,云上文博会以小程序的形式同步呈现,随时随地可登录云上文博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承办方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如给每张图片加上文博会LOGO水印、图片和视频不能下载、文本信息禁止复制和防盗链技术等保障各方权益不受到侵害。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平台采用整体安全架构设计,通过云防火墙、云DDOS、数据库审计、堡垒机、VPN等安全产品确保网络安全。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参展商、采购商熟练使用平台系统,承办方除了举办多场视频培训活动外,云上文博会平台还位置“帮助中心”“联系我们”等服务功能按钮,用户可方便地浏览帮助文档《云上文博会100问》,或利用在线沟通功能及时联系文博会平台客服,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小标题: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近万名境外采购商采购

为便于国外机构参与文博会的采购和洽谈工作,展会期间,主办方为商务洽谈提供24小时实时翻译等。据了解,云上文博会吸引了法国、立陶宛、保加利亚等全球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企业和产品参展,近万名境外采购商参与采购。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12时,境外总访问量累计达29716人次,达成多项中国文化产品出口协议。

此外,全国各地也积极参与文博会。据了解,全国31个省区市政府组团连续11次全部参展,港澳地区也精心制作了精美的云上展厅。同时,各省市区充分利用3D技术,尽情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地标性文化建筑、各地网红打卡点和旅游景点。如进入广东展区,一幅岭南文化的水墨长卷缓缓打开,无人机、4K相机等展示科技强省的魅力。

据介绍,这些展馆充分借助云端展会的最新技术、最新语言表达方式,打造出了一个个超越现代、不忘传统的数字空间,让观众在浏览展会的同时,尽享中国文化的精深和博大,被称为“一场‘说走不用走’的全国‘旅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