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梅园社区老协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梅园社区老协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到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1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到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先参观了党建展厅,相互学习交流。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身边的变化日新月异,进一步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在庄严的党旗前,14名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梅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秋珊传达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文件,提出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四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重要必修课,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虹带领集体党员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文章,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随后,李虹为第四季度3名入党党员派发政治生日贺卡,并分享了学“四史”心得体会。

最后,李虹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知往鉴今、以史为鉴,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限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实践中。学习“四史”能更深入的了解革命先烈当年伟大的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的形式,掀起了一股“四史”学习热潮。党员同志从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切体会到“四史”学习教育是传承和发扬党的思想理论、推动创新实践、密切群众关系的重要手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