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Birol Dincli:深圳拥有创新性的饮食文化,是独具特色的美食之都
2020-11-20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40 | Birol Dincli:深圳拥有创新性的饮食文化,是独具特色的美食之都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哈萨克斯坦、希腊、俄罗斯、瑞士、美国……他曾是多个国家五星级酒店和米其林餐厅的行政总厨,服务过12位国家元首、多国的政要、商界精英, 拥有16年酒店管理经验的他,凭借其个人魅力和声誉,高度完善其原创和酒店餐饮经营理念,获得了业内诸多奖项,他就是来自土耳其的Birol Dincli。

“人们往往会因为我做的美食而记住我,他们光临我的餐厅时,就记住了我的餐厅和我的名字。” Birol Dincli目前在深圳经营一家土耳其烤肉店,烤肉的香味与炭火的滋滋声,最容易成为人们内心深处的味觉记忆,对美食有着痴迷追求的他,向深圳市民传递土耳其美食的特色文化,也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

环球美食家的深圳缘

正如《舌尖上的中国》中所说:从个体生命的迁徙,到食材的交流运输,从烹调方法的演变,到人生命运的流转,人和食物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Birol Dincli对美食的追求也一直在路上,在土耳其酒店管理学院和厨师学校接受了正统的学习后,就前往法国进行米其林厨师培训。从此,便开始了他的环球美食之旅。

“我在酒店行业所做的工作,每两三年就会走遍世界一圈,饮食就是我的文化,我见识过世界各地的美食,它给人们生活增添不少乐趣,有的国家凭借美食打造国家记忆,这往往就会让他们非常受欢迎。” Birol Dincli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环球美食家。

2011年他曾出于工作的原因来到深圳,发现这是一座充满能量和机遇的城市。这几年来,他感受到了深圳的发展变化,也感受到了中国人对高品质菜品及服务的需要。因此在2017年,Birol Dincli在深圳开了一家土耳其烤肉餐厅,通过独特的餐厅设计,以及贴心式家庭服务,架起中国和土耳其美食文化传播的桥梁。

餐厅经验始终坚持品质一致性

“美食就是我的最爱,这已经融入到我的激情和血液当中。”谈起做美食的心得,Birol Dincli 也有一套独特的哲理,“烹饪美食时,你必须把你的内心和生活都倾注其中,为你的美食赋予激情,把信誉倾注其中,制作的方法也非常重要,就像你要去建造一座优质的公寓大厦一样,人们总是会将美食铭记于心,美食就是记忆、文化和历史。”

对于餐厅的经营,Birol Dincli更看重品质一致性,“我们非常注重餐厅的品质细节,我亲自去采购蔬菜、肉类,挑选的这些东西都必须有品质保证,会为顾客想出极具创意的招牌菜,并坚持标准始终如一,所有的菜品都是相同标准。”

深圳是充满机遇的美食之都

在深圳的这九年,Birol Dincli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历程和速度,他认为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深圳的美食、酒店行业发展得非常快,市民热衷寻找新的事物,他们对任何新的餐厅、新的美食都感兴趣,对一切有意思的事情都感兴趣。”因此,他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只要食物质量好、美味,服务优质,就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深圳的美食发展餐饮发展融汇世界各地特色,既具包容性又留存着其特殊的城市记忆,让不少外国人在这里找到归属感的同时,又丰富着市民的味蕾。正如同Birol Dincli致力于带来土耳其特色美食又加以创新一样,这里的创新性饮食文化不断涌现,像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焕发生机。

Birol Dincli感慨,“深圳是一座年轻有活力和充满能量的千禧之城,发展速度远超其他地方,它更像是一座结合了信息产业和商务旅行的美食之都。”

本期嘉宾:Birol Dincli(土耳其)

巴士扒房、东嘟创始人。Birol Dincli倡导烹饪无国界,无论是使用镀锡沙丁鱼等复杂的食材,还是对他来说最简单的土耳其和西式菜肴,又或致力于酒店业,他都能找到最佳平衡点,无唯心和偏见。在十余年酒店行业经历中,他深谙食材配料的搭配和平衡,了然于心,他绝不拘泥于传统,总是能以最新的视角来看待。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