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樱花木棉迎盛花期 搭乘地铁到山海盐田赏浪漫花海
2020-11-20 2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樱花木棉迎盛花期 搭乘地铁到山海盐田赏浪漫花海

樱花木棉与区政府遥相辉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李小辉)粉嫩的花瓣在风中轻轻摇曳,恰似春日的樱花在秋天里再次绽放,如此浪漫的情景,在盐田辖区的公园里、道路上即可肆意欣赏。近日,美丽的樱花木棉迎来盛花期,满枝满树的粉色小花为秋日里的山海盐田点缀出丝丝浪漫气息。据悉,盐田区的市政绿化樱花木棉主要分布于北山立交、深盐路、洪安路、永安路、东和路,香径南路,海山路、东海道、中青路、梧桐路、中央公园、海景公园、沿港社区公园等,市民游客搭乘新开通的地铁,在盐田辖区游玩时,说不定就能邂逅这片浪漫美景。

北山立交旁的樱花木棉开得正艳
樱花木棉

据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樱花木棉又称大腹木棉,原产于南美洲,是木棉科、吉贝属落叶乔木,性喜光而稍耐阴,喜高温多湿气候。其花单生,花冠以淡粉红色为主,中心呈白色,花期为每年的10-12月,冬季为盛花期,樱花木棉的花语为姹紫嫣红、孤傲非凡。“虽然樱花木棉孤傲地绽放在秋冬季,但它却有一颗有爱的爱心,在万物凋零的时候温暖着每一个你我。”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樱花木棉的花语时表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