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企业商标被“碰瓷” 听华商律师明娟怎么说
2020-11-20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拒绝企业商标被“碰瓷” 听华商律师明娟怎么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 翁任莹)今日油条、今日头条傻傻分不清楚?商标到底有多重要?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明娟说,在商标保护上,有很多企业有太多的血泪史,商标不是注册一下就完成了,商标保护关系企业生死存亡。11月20日,“你的华商律师朋友”第5期邀请明娟律师做了一期商标保护主题的直播,希望更多的企业在商标保护方面少走一些弯路。

全程直播回放你的华商律师朋友第5期:商标虽小,万不可大意

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明娟在直播中。


直播结束后,明娟律师接受了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她的建议是,在商标保护上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尽早进行商标保护。

其次,商标注册早期就要进行有效的保护,要明确在哪些产品和类型上进行重点保护,哪些要做防御性保护。

其次,商标保护有地域性,企业的商品去到哪里就要做有效的保护,结合当地国家地区的法律和制度,对商标进行有效的保护。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