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涉案超29亿元,深圳经侦破获特大骗税案!
2020-11-20 15:18
来源: 深圳网警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报道!涉案超29亿元,深圳经侦破获特大骗税案!

今年7月份,深圳警方在公安部的指导下,历经7个月的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骗税团伙,涉案金额价税合计29亿多元。这也是深圳警方对骗税犯罪集团实现全链条精准打击的成功战例。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黄伟能:

我们将联手防范和打击各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共同为规范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

虚假登记

企图混淆警方视线

2019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在日常排查中相继发现,本地有15家公司在增值税发票开具上有异常。

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报案线索,警方经过一系列调查后确认,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骗取出口退税的案件,但是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他们通过虚假登记的手段骗过了税务部门,也给警方摆了一个巨大的迷魂阵。

案件性质确认后,公安、税务、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成立“12・16”专案组,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作为主侦单位负责侦办此案。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