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孩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被授予见义勇为特别奖
2020-11-20 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勇救落水女孩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被授予见义勇为特别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重庆11月20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0日从重庆市委政法委获悉,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以表彰他此前跳水救起落水女孩的行为。

11月14日,史云森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游玩时,遇见一名女孩不慎落水,他立即跳入水中,与岸上人员合力将落水女孩救起。16日,史云森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称,史云森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扬。为表彰史云森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

获悉该消息后史云森说,这几天他收到了来自广大中国人民的很多善意的留言和肯定。他很荣幸接受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他将于下周在重庆举行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庆祝酒会上,将全部奖金捐给一家重庆的慈善机构。

史云森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设立以来的第七任总领事,于11月16日正式上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