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下周一起全港小学一至三年级暂停面授课堂14天
2020-11-20 14: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下周一起全港小学一至三年级暂停面授课堂14天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0年11月20日讯 20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全港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将于下星期一起暂停面授课堂,为期两星期,由11月23日至12月6日。而原本已停课的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同样延长暂停面授课堂至12月6日,相关部门会检视是否需要再延长。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近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例暴发的小学数目大幅上升。截至昨日下午5时,有记录显示,有439宗上呼吸道感染暴发病例,超过4040人受影响,当中266宗涉及小学,约7成为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另外有147宗涉及幼儿园,情况令人忧虑。

她说,相关部门曾考虑全港学校暂停面授课堂,但评估风险及感染可能性后,认为现阶段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童风险较高,但不排除疫情进一步恶化时,全面暂停中小学面授课堂。

陈肇始还表示,香港疫情急速恶化,今天(20日)确诊病例有26宗,包括21宗本地病例,涉及多个群组,也有出租车司机及家庭主妇等染病,并且来自不同地区,而初步确诊病例已超过30宗,呼吁市民严阵以待,减少不必要聚会,否则第四波疫情将一发不可收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