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将提出逐步解封措施
2020-11-20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腊公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将提出逐步解封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希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5261例,累计死亡1347例。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11月18日表示,政府将在下周提出逐步解除全面封锁措施的具体计划。

据报道,该计划包括不同的经济和社会活动将会在何时重新恢复等内容。佩萨斯说:“由于病毒在学校中的传播风险较低,因此学校将会在解封后的第一时间开放,另外零售店也没有过高的传播风险,因此零售店铺也能在解封后的早期重新开业。”而咖啡馆和餐馆也有望在圣诞节前重新营业。但是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夜店、娱乐场所等将暂时不能开放。

佩萨斯表示,政府将在本周末和下一周开始评估疫情的发展,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解封计划进行相应的调整。

目前,希腊各卫生服务部门正在加紧筹备相关计划与基础设施,确保向民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根据卫生部长瓦西里斯·基基里奥斯发布的消息,希腊每月将有两百多万名公民,按照医护人员、易感人群、普通群众的顺序依次接种疫苗。欧盟各成员国也将在同一时间以相应的人口比例、相同的价格接收新冠疫苗。

政府计划将以短信、电话与网上通知三种方式安排民众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对接种者的社保号码和个人信息注册登记,以便后续检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