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出现“丁义珍”式窗口!这些奇葩设施,改!
2020-11-20 08:04
来源: 央视新闻

公立医院出现“丁义珍”式窗口!这些奇葩设施,改!

人工智能朗读:

3

奇葩限高杆 

苦了车主“坑”了桥洞

前有“搓衣板路”限速不合理,后有限高杆限高太奇葩。

10月初,在河北石家庄宜安镇,不到500米的距离内连续设立了5个限高杆,且设置高度都只有2.8米。紧急情况下,消防、急救等特种车辆通行非常困难。

限高杆高度设置得太低,会让很多大车寸步难行。但是高度设置得太高,也会形同虚设,甚至误导司机。

河北三河市燕郊迎宾路就有一处铁道桥的限高杆,标的是4.45米,但桥洞却没有这么高。这使得许多车辆虽然过了限高杆,却被卡在了桥洞底下。

附近一家洗车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好几回见到拉集装箱、水泥罐的大货车,卡在那里一动不动影响交通。”

三河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回应称,已降低限高杆的高度,设置为符合相关要求的4.25米。

近年来,一些公共服务设施屡屡成为扰民设施,甚至带来安全隐患。

对于这类奇葩设计,及时整改是必须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预防。有关部门的服务意识和理念仍需加强,等到媒体曝光才来匆匆整改,对于老百姓的影响已经造成。难道,公共服务必须“抽一鞭子”才能“走一步”吗?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