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文博会举行“云上”项目签约仪式
2020-11-19 15: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六届文博会举行“云上”项目签约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第十六届文博会举行“云上”项目签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形式举办,着重开展“五朵云”建设,即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其中,云招商根据各地展商的需求筹划网络招商活动,实现多人同时线上视频会议、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等,让身处不同地区的政府、企业等可以随时随地“屏对屏”沟通交流,精准高效对接。云签约通过云直播+云签约平台联合组网,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签约代表可利用平板电脑、手机终端接入云签约系统,签约过程通过5G网络实时直传现场大屏幕,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19日下午,经过3天的线上对接,一批国内外参展商与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云端”举行了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中,有3家深圳本土以及3家分别来自土耳其、尼泊尔、俄罗斯等国的文化企业通过“云签约”形式,线上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其中,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与土耳其默罕默德 阿里 阿尔通公司总经理阿卡伊尔德斯 默罕默德就锡器工艺品及家居产品的出口项目合作进行“云签约”;由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杰与尼泊尔工艺品公司总经理桑托什 库马尔 劳尼亚就大师手工艺作品出口合作项目进行“云签约”;由深圳市国之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威与俄罗斯光谱旅游公司总经理桑托什 库马尔 劳尼亚就文化旅游衍生品出口合作进行“云签约”。

“这次的海外合作签约不但把中国锡器传播到世界,更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锡器—一种古老传统的中国工艺,把中国的文化带到海外。”据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介绍,作为闻名全国的锡器生产商,廖达锡器曾被多次选为大型国际庆典的纪念礼品。而默罕默德 阿里 阿尔通公司则是一家来自土耳其的全球批发商,为全世界的零售商和转售商提供1000多种中东风格的咖啡具,茶具等商品。这次签约对双方来说都一次极具潜力的发展契机。“云展览、云签约、云交易.....这次试水线上参展让我感受到展会云上发展的无限可能。”廖达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线下参展体验,这种线上联动模式新颖,独特,符合线上互联网思维。能简化签约仪式,更高效的完成签约。

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文博会中,公司完成了多项企业礼品定制项目,各门类工艺品沙龙活动,多宗高端国大师作品交易等,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近年来,全国31个省、市、区陆续在文博会平台上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各代表团的众多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借助这一平台与投融资方“喜结良缘”,与投资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本届文博会创新服务方式,利用腾讯云直播技术,实现“云开幕”“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等活动,将原本线下的推介签约、新品发布会、采购需求说明会等展会活动转到在线直播,达到稳定流畅、低延迟、高并发的音视频服务效果,让参展商可对展品和项目推广进行直播,促进展会供需双方深入互动,为推荐商品带来更高曝光,直播互动,更丰富的在线展会参与感。

此外,在线洽谈和供采对接,是参展商和采购商在“云上”文博会中最为关注的环节。据腾讯云文博会项目技术负责人王志腾介绍,基于企点客服的能力,腾讯搭建了在线IM平台,支持采购商与参展商客服进行一对一即时通信沟通,提高供采双方效率,节省时间成本。在线洽谈平台则利用腾讯会议的在线协同,可支持500万个一对一、全天候的网上洽谈室。实现多人同时线上视频会议、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洽谈合作项目等功能。同时,双方可查看预约及历史洽谈信息,取消和修改洽谈、进行洽谈结果反馈等,有效管理意向订单,提供更全面、周到的采购服务。

此外,线上技术让签约变得真实简洁。据介绍,利用平板电脑、手机终端接入云签约系统,签约过程可以通过5G网络实时直传对方屏幕,这也大大提升了双向采购的效率。

在试用过这些功能之后,来自深圳的采购商王先生表示,网络和先进技术的利用对于文化产业交流来说无疑是好处巨大的。“这样的形式可以有针对性解决采购商相关产品疑问,打破空间、时间等限制,可精准筛选意向客户,随时发起线上沟通,提高供采双方对接效率,节省时间成本。”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