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小学幼儿园因雪停课 官方回应为何通知“迟到”
2020-11-19 15:02
来源: 中新网

哈尔滨中小学幼儿园因雪停课 官方回应为何通知“迟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9日电(记者 王妮娜 史轶夫)19日一早,一份有“时差”的通知,让哈尔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的家长们措手不及。

哈尔滨市气象台19日7时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过去12小时尚志、延寿、五常、双城、主城区降雪量已达9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地区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19日8时54分,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根据气象部门信息发布,我市暴雪灾害预警等级已达到红色预警。经请示市政府同意,11月19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受降雪影响较小的区县(市)是否停课,由当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目前已到校的学生学校要做好看护工作,家长方便时来接,未到校的学生可以采取在线学习等形式在家自学。”

此时,哈尔滨的中小学生已经在课堂内上课近2个小时了。

“发得太及时了,再晚点就放学了。”“太及时了,刚送去就又去接,太好了”“干得漂亮,锻炼了孩子,磨练了家长”通知一出,网络社交平台的评论,瞬间炸开了锅。

为什么紧急通知会这么晚才出?到校的孩子们怎么办?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哈尔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哈尔滨市教育局督导安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发布过一个通知,各区县市教育局可以请示当地政府决定是否停课。因为哈尔滨市地域比较大,各区县市情况不一样,并且前一日的预警等级没有达到停课的要求。“已经到校的学生,要求学校做好看护工作,没有到校的可以在家在线学习。”

家长质疑通知发布时间晚,该负责人表示,19日7时许,教育部门接到气象部门预警,8时许,教育部门在请示哈尔滨市政府决定后,发布了通知。该负责人表示,气象部门没有发出这个预警之前,教育部门是暂时不能做这种(停课)决策的。

9时40分许,已有家长接到学校下午接孩子放学的通知。(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