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文博会•罗湖|高端珠宝艺术产品“云上参展” 水贝珠宝探索珠宝文旅版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罗湖|高端珠宝艺术产品“云上参展” 水贝珠宝探索珠宝文旅版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探索推进文化产业线上线下双轨运作,水贝珠宝集团携《战》、《Tree&Horse树与马》、《从北京到巴黎》、《芳华吐艳》等知名设计师的高端珠宝艺术产品“云上参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庄妙君)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于11月16日正式上线,标志着文博会正式开启数字化元年。

高端珠宝艺术产品“云上参展”

今年“云上文博会”比以往新设了电影工业科技馆、互联网馆,将带来新内容、新技术、新业态和新体验。30%以上的文化产品和项目都是首次亮相文博会,丰富了文博会的展陈内容,为文博会注入新的活力。“云端”大幕开启,文博会也将开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借此,文博会将实现传统展会的迭代升级,再次引领中国文化产业的新走向。

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探索推进文化产业线上线下双轨运作,水贝珠宝集团携《战》、《Tree&Horse树与马》、《从北京到巴黎》、《芳华吐艳》等知名设计师的高端珠宝艺术产品“云上参展”。

一直以来,水贝珠宝集团赋能珠宝产业,搭建多元化交流桥梁,为世界各地的珠宝爱好者提供独具珠宝特色体验,着力打造中国与国外珠宝文化交流、产业融合的桥梁,构筑中国珠宝“走出去”,国际珠宝“引进来”的重要平台。

探索珠宝文旅版图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产业是一个城市的根基。文化的呈现和输出和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本届文博会的云展厅,乡村非遗等一件件精彩的文化产品、“旅游+扶贫”等一个个动人的文化项目,揭示出各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展壮大文化产业的不凡历程。

珠宝首饰行业作为深圳市六大优势传统产业之一,在全国市场份额占比70%以上,年加工总值超过1000亿人民币,在国内处于举足轻重的龙头地位,是中国珠宝业发展的风向标。同时,深圳汇聚各类珠宝企业超过5000家,制造加工企业近千余家,而这些企业又主要聚集在罗湖区,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

在区域大力推动文化建设的政策方向、珠宝产业自身迫切的变革需求、以及消费模式改变的三重背景下,水贝珠宝集团依托在商业资源和产业经验上的优势,提出以场景为基础、文化为核心、体验为亮点的珠宝文旅版图,通过“文化+旅游”的方式以期打开珠宝消费新局面。同时,打造泛珠宝时尚产业生态链,助力深圳水贝片区珠宝产业升级,让“深圳宝都”真正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珠宝产业与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

水贝珠宝集团通过整合国内外各种资源,利用其对产业链平台成熟的运营经验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打破原有珠宝产业同质化竞争的格局,以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为定位,打造产业服务平台,助力中国珠宝转型升级。水贝珠宝集团将进一步聚焦珠宝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与海内外珠宝商的的合作,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原材料及特色工艺技术,扩大范围,助力珠宝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其他产业的跨界联盟交流,建立泛珠宝行业全产业链关系网,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行业信息共享;拓展产业品牌的人文价值与社会影响,成为珠宝行业有利的桥梁和纽带,让中国珠宝走向世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