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接连袭菲22万人住避难所 专家吁慎防疫情扩散
2020-11-19 1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风接连袭菲22万人住避难所 专家吁慎防疫情扩散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自10月底以来,多场威力强大的台风接连侵袭菲律宾,酿成惨重灾情,至今仍有22万人待在疏散避难所。该国专家呼吁政府做好灾民新冠病毒检测和隔离,以免疫情在避难所扩散。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菲律宾通报新增1383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41.2万例,新增9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7957人。

与此同时,10月底以来,台风“莫拉菲”、“天鹅”和“环高”等接连侵袭菲律宾。其中,台风“环高”横扫吕宋岛,在多省酿成严重洪灾,最严重时数百万户停电,万余幢房屋受损,另有73人死亡、19人失踪。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1月18日宣布,吕宋全岛进入灾难状态。菲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NDRRMC)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还有近46万人因台风无家可归。其中逾22.3万人住在疏散避难所,逾23.2万人待在避难所外。

菲律宾参议员汉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要求菲卫生部、内政部提供免费口罩和酒精给避难所灾民,并确保避难所内严格遵守卫生规范,避免灾民染疫。

菲律宾大学研究团队也发表报告指出,菲气象局预测,接下来几周会有其它台风侵袭菲律宾,建议地方政府确保灾民在避难所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并为灾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实施有效的接触者追踪等,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对此,菲总统发言人罗克(Harry Roque)说,政府会在避难所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尤其是针对那些出现症状的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