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机构及基金会紧急拨款 援助油麻地火灾死伤家属
2020-11-19 1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有机构及基金会紧急拨款 援助油麻地火灾死伤家属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日前油麻地发生的火灾事件。18日香港博爱医院、李嘉诚基金会宣布紧急拨款,援助死伤者家属,助其早日渡过难关。

11月15日,消防员和警察在火灾现场调查。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15日晚,香港油麻地广东道一幢旧式楼宇内的餐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单位,亦波及楼上的单位,据知餐厅当时正举办庆祝会,多人聚集,部分人士未能及时逃出,虽然消防人员到场迅速扑灭火势,可惜火灾仍导致7人死亡,11人受伤留医。

李嘉诚基金会18日表示,对油麻地唐楼大火的伤者及死者家属紧急拨款300万元(港币,下同)。基金会指,李嘉诚先生对火灾带来的伤痛深感难过,希望这笔透过民政事务总署发放的支援金能帮助受影响家庭,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

博爱医院亦向火灾死伤者家属发放紧急援助金。博爱医院表示,董事局对此深表哀痛,宣布实时启动“博爱医院紧急援助金”,向意外中每名死伤者家属分别发放3万元及2万元,以示深切慰问,援助其家庭及早渡过难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