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展风采
2020-11-19 1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梅山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展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1116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日前,历时1个半月2020年福田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8梅山中学青年教师从近千人的参赛选手中过关斩将绽放风采,获得名次。

其中,屈艺维老师获得初中语文学科特等奖,龚莉梅老师获得初中语文学科一等奖,陈厚老师获得初中语文学科二等奖。屈艺维老师将代表福田区参加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赵志勇老师获得道法学科一等奖。王辉老师获得数学学科二等奖。吴彦老师获得初中化学一等奖。刘丽纯老师获得班主任专业大赛二等奖。

据参赛老师介绍,比赛中,不少优秀教师的说课都将教材学情分析、理念与方法、环节设计做的精彩绝伦,引人深思。

在比赛后,梅山中学的青年教师收获满满。其中,屈艺维表示,在这次比赛对她来说最大的收获,是对洛克菲勒那句“教育是一种心态,一种带着无限好奇心和求知欲观察这个世界的意愿”有了更深入、真切的体会,明白了“教学相长”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本次大赛着实推进“强师工程”,增强青年教师履行教学职责的能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其中,初中比赛科目为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劳动教育和信息技术11个学科。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