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叫停它!”高铁已开动,车站上一男子紧扒车门边跑边拍门,危急时刻…
2020-11-19 08:27
来源: 广州日报

“想叫停它!”高铁已开动,车站上一男子紧扒车门边跑边拍门,危急时刻…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0年11月19日讯 广州南站一旅客追着高铁拍打车门?拘!

广州铁路警方11月18日通报,近日,广州南站站台上出现了十分惊险的一幕:一名旅客追着刚刚发车的高铁边跑边拍打车门,想要叫停列车!危急关头,列车司机采取了紧急停车措施,最终导致列车晚点7分钟开出。

11月16日上午11时许,张先生同家人一起来到广州南站准备乘坐G1152次列车回长沙。检票上车后,张先生找到座位并放好行李。因为觉得车厢内有些闷,座位距离车门又近,张先生就想到站台上去透透气。

他刚走到站台中央,便听到了列车关门的提示音。张先生快步冲过去,想赶在车门关闭前进入车厢,见车门即将完全关闭,他便用双手扒紧车门,试图阻挡车门关闭。

站台客运员见状,急忙用喇叭高声呼叫,想要叫停张先生的危险行为,然而张先生置若罔闻,竟然扒着缓缓开出的列车边跑边拍打车门,似乎想要把高铁“叫停”。

张先生疯狂又危险的一幕,让客运员误以为这名旅客的手被车门夹住了。眼见情况危急,客运员一边朝着该旅客跑去救援,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列车司机紧急停车。

最终,列车停了下来,张先生的身体安然无恙,但由于张先生扒阻列车的非法行为,导致该趟列车晚点7分钟发出。

广州南站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将该旅客带离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张先生的行为已构成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广州铁路公安处给予其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张丹羊 通讯员 张劲超、刘一瑶)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