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40家深圳最美书店等你来选 “大书城小书吧”构筑全民阅读阵地
2020-11-19 08:00
来源: 深圳晚报

40年40家深圳最美书店等你来选 “大书城小书吧”构筑全民阅读阵地

人工智能朗读:

2

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表彰:40年40家最美书店由你做主

本次评选活动自11月19日正式启动,将通过征集、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等几大环节,在公开公正透明的标准下进行。

征集分为定向征集与社会征集,时间为11月19日至12月6日;征集及初评结束后,公布60家入围书店名单;本月底将进行“60选40”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参与终评,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40年40家深圳最美书店”。

网络投票代表了市民对这些最美书店的认可,专家评审代表了业内对实体书店的期待,专家将从经营规模、品牌特色、空间设计、荣誉表彰、公共服务等维度进行打分。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两者结合,不仅仅是在评选“最美书店”,展示和宣传有示范意义的实体书店,更是在探讨实体书店的未来,为实体书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实体书店不是简单的销售场所,而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生态窗口,是全民阅读的重要推广空间,也是塑造城市文明典范的精神粮仓。在整个评选过程中,将围绕深圳不断开拓创新的实体书店,进行全方位的融媒体报道,展示近年来我市实体书店的成功经验,为更多实体书店的发展提供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0深圳市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以“赋能深圳实体书店”为主题,进行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和讨论,为深圳实体书店经营者拓展思维,同时聆听实体书店经营者的呼声。以面对面的方式分享实践经验,交流实体书店经营最被人关心的本质问题,在方寸之间,碰撞思想,启发转型的N种可能。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