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提供超2000套人才房!深圳首个“统建楼”改造试点项目动工
2020-11-19 07:25
来源: 深圳商报

将提供超2000套人才房!深圳首个“统建楼”改造试点项目动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郭强 陈昊云)近日,深圳首个“统建楼”改造试点项目在光明区合水口动工,预计2022年底完工。届时,这些统建楼将“变身”人才安居楼,提供超过2000套人才住房,让更多人才在深圳安家。

在出台全市首个控停违法统建楼处置试点工作方案后,光明区继续先行先试。随着钩机动工,位于马田街道的合水口统建楼改造项目敲响房屋拆除“第一锤”。据悉,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违法统建楼改造为人才安居楼试点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原有房屋13栋,此次改造对其中3栋进行拆除,面积近5万平方米,拆除完毕后将原址重建配套幼儿园。此外,其余10栋也将“动工”——在原有基础上同时有序加固改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