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美术馆“双展”开幕 上百件优秀美术作品亮相
2020-11-18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美术馆“双展”开幕 上百件优秀美术作品亮相




“福田丹青”福田区建区三十年美术成就展共分为三个章节,收录了197件美术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陈晨)11月18日下午,“福田丹青”福田区建区三十年美术成就展暨东方艺术巨匠·王学仲艺术深圳特展在福田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展览期间,福田文体中心·书画主题馆将进行平行巡展,市民可自行前往观展。

据悉,“福田丹青”福田区建区三十年美术成就展共分为笔墨丹心、春华秋实、风华正茂三个章节,收录了197件美术作品,作品种类涵盖了油画、中国画、版画、综合材料等,集中展示福田区建区30年来美术事业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而东方艺术巨匠·王学仲艺术深圳特展,则展出了艺术泰斗王学仲先生在深圳期间创作的作品,包括巨幅山水画、花鸟小品、书法作品等,以及关山月美术馆、王学仲艺术馆、天津大学王学仲研究所和收藏家们借展的40件珍贵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

“这次展览既是对福田美术事业发展的集中展示,也是我们向福田区建区三十周年的献礼。”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以美术展览的形式重温福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展现福田区波澜壮阔的前进力量,共同分享福田区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据介绍,福田美术30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形成了一支风格多元、富有活力的创作队伍,产生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锐意创新的美术成果,涌现了一批在全国产生影响的优秀美术家及经典作品。福田的美术家们在关注自身艺术成长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与时代接轨,坚持培育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美术文化。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