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围挡乱设广告牌 龙岗坂田一公司被罚5000元
2020-11-18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工地围挡乱设广告牌 龙岗坂田一公司被罚5000元

在工地围挡乱设广告,龙岗坂田一公司被罚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渊博乱设广告招牌,既影响市容观瞻,又存在意外脱落等安全隐患。对此,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时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宗,处置一宗。

近日,坂田街道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某工地围挡上有一幅巨型户外广告,上面写着招商信息和电话号码等内容,涉嫌未经审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执法队员按图索骥,通过广告上面的信息立即约谈了涉事单位,并要求其立即拆除,恢复原状。但该单位,置若罔闻,拒不配合整改。

执法员现场测量尺寸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取证,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测量该幅户外广告长4.71米,宽1.05米,面积为4.9455平方米。执法人员遂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相关规定:“未经主管部门批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面积在五平方米或以下,处五千元罚款”,给当事单位先进行了“停机”处理,并开具了一张5000元的罚单。截至目前,该单位已自觉缴纳罚款,并承诺后续一定遵规守纪。

执法员现场测量尺寸

为辖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创新“三乱”(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管控手段,通过“停机”“追呼”“处罚”三管齐下,严厉管控此乱象。2020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累计停机161宗、追呼277宗,处罚该类案件188宗,罚款37500元,有效遏制“回潮”势头。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