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年近4000万人被猫狗咬伤,狂犬病病死率高达……
2020-11-18 09:26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国每年近4000万人被猫狗咬伤,狂犬病病死率高达……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人被猫狗咬伤,而一旦因此患上狂犬病,其病死率几乎高达100%。什么是狂犬病呢?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人兽共患的,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一般感染狂犬病后,会有一个潜伏期,不会马上发病。但一旦发作,就会出现恐水、怕光、吞咽困难、狂躁等明显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已经无法医治了。

相关新闻:深圳9岁女童“撸猫”撸出怪病?医生:这病可能导致失明

如果说人类站在食物链顶端

那么猫,就是站在顶端头上的生物


微博、微信、知乎、脸书……

全世界只要有网络的地方

就一定有人拿着手机

一脸痴笑地在云吸猫


而真正家有“猫主子”的人类

都是公认的“人生赢家”

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当“人生赢家”

也是有挺大风险的…

9岁女童撸猫被抓挠

手臂长出肿块

今年9岁的小星,特别喜欢小猫咪,前段时间,她在与猫咪玩耍打闹时,不经意间被猫咪抓了几下,左手中指和左前臂被抓出了几条血痕。因为没有出血,家人就没有当回事。

谁知一个月后,小星的妈妈猛然发现,小星左上臂和腋窝下有肿块,仿佛得了一种怪病,便立即带着小星去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



↑小星手臂上的肿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