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学校体育智慧系统福田试验区启动
2020-11-17 1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学校体育智慧系统福田试验区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岳莹)昨日,由中国教科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青少年健康体能促进与干预研究课题研讨会暨学校体育智慧系统福田试验区启动仪式”在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顺利召开。

会议围绕“健康体能教学训练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智能环境下的体育课堂变革”“智能运动系统运用与家校互动体育教育模式”“基于运动负荷科学监测的健康体能促进”等主题进行研讨,并以体育大课间活动、课堂教学展示、学校体育改革经验汇报、专家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展开。

奥运会冠军、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何可欣发表题为“做好小我,成就大我”的讲话,她和与会者分享了新时代的冠军精神,她鼓励孩子们到阳光下进行体育锻炼,开幕式结束后,她还和附小学子一起进行体育锻炼,指导学生进行体能训练。与孩子们近距离互动,将对体育的热爱和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继续传递。附小学子们积极热情、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给何可欣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福田区教科院附小的学校操场上,附小学子身着红色运动衫,在跑操热身后,拉肩、跨步、开合跳……随着音乐的鼓点节奏,附小学子的动作整齐一致,到位有力。心率与鼓点相和,脚步声踏出动人的节奏。随着一曲悠扬《鹿鸣》,孩子们舒展身体进行放松。动静结合,让古老的诗章焕发新的活力。

活动中,福田区教科院附小刘锐娟校长带来一场题为“AI赋能监测健康体能,智慧体育守护生命本色”的精彩讲座,全面详尽地分享了附小特色体育教学的经验和心得。她强调,附小体育教育包括“学生学校锻炼、学生家庭锻炼、学生运动竞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教师评课”五个方面;学校注重体育与美育的融合,以特色体育项目的开展促进全员体育活动。特别是“阳光大课间”,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通过“科学合理的内容编排、专业有效的设计与实施、精准智能的监测与评价”,监测学生健康体能,守护学生生命本色。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