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我的公证员朋友第3期:财富传家行之有“法”这些做法很重要
2020-11-17 16: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预告|我的公证员朋友第3期:财富传家行之有“法”这些做法很重要

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关于继承编的内容备受关注。(本网资料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记者 张玲)民法典即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关于继承编的内容,备受关注。继承制度是关于自然人死亡后财富传承的基本制度,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现行继承法是1985年通过施行的,民法典第六编继承编分为四章共45条,对现行的继承法做了较多的修改和完善。

关于法定继承,人们多少有些了解。但是,理论容易厘清,现实难以证明。我们在一些新闻报道里看到过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这个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了解一下遗嘱继承和遗赠

被继承人在生前主动对财产进行指定和安排(即遗嘱或遗赠),更能体现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也更有利于财富的顺利传承。民法典1134-1139条,还增加了打印遗嘱录音录像遗嘱形式,使遗嘱形式与当今社会生活现状及科技发展实际相适应。 

11月20日(星期五)15时30分,深圳公证处公证员宋敏将在“我的公证员朋友”第3期(簕杜鹃公证讲堂)做题为“财富传家,行之有法”的直播,直播中通过一宗交通事故的财产继承和分割,分享法定继承、代位继承和转继承小知识,并介绍遗嘱和遗赠的区别等……更多财富传承的法律小知识,请锁定当天的直播。

一宗交通事故留下的财产继承难题,如何解?

直播地址我的公证员朋友第3期|财富传家 行之有法

直播公证员:宋敏(深圳公证处)

直播时间: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15:30-16:00

直播记者: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翁任莹

直播编辑:贺昕

扫码看直播。

【关于公证员】宋敏,深圳公证处高级公证员,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硕士。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