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吴震荣获深圳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职组一等奖
2020-11-17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职校吴震荣获深圳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职组一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文杨 宋骁)11月14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八届深圳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来自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的公共基础部语文组教师——吴震老师,在大赛中沉着应战,以大气流畅的语言表达,温暖有度的教育理念,经过层层选拔荣获中职组一等奖。

据了解,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今年被列为深圳市民生实事重点工程,本次比赛高规格,赛程长,选手优,选题宽,难度为历年之最。赛前福田区组织了福田区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班主任成长体验营和选拔赛,以及市赛前专业能力提升活动三个环节活动,对选手进行了选拔与培训。市赛分为“主题班会设计”和“情境答辩”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各区中小学合计60位老师分学段参加。

吴震老师在这次高强度的比赛中,全心全意参加培训和选拔。在11日13日的决赛现场第二位出场的不利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了对于“最美逆行者班会设计”和“中职教育的问题与挑战”两道题目的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在7位同中职学段的老师中突破重围,以先进的带班育人方略、专业能力和管理智慧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展示了中职老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11月16日在学校的晨会上,吴震老师作为大赛的参与者、学习者和见证者,在国旗下分享德育工作的心得。吴震老师深情地说到,不管是教与学,践行的过程远比最终的结果来得重要。因为,唯有在践行中才能体悟,在体悟中才有收获,在收获中才能成长。她用自己的行动和荣誉激励全校师生共同奋斗,争做高质量的老师和高质量的学生。

华强职校赵盟书记代表学校为吴震老师送上获奖祝贺,并表示全体华强人必将学习标杆人物之精神,再次奋力起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校的班主任们将继续秉承着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态度,积极完善好班级的每一项工作,以思维、以观点、以实践的操作能力为自己撑起思想的高度,以自己的个性化表达,打造属于福田中职学校新时代的班主任优秀群体!”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