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举行年度“网络联盟”演习 规模创历年新高
2020-11-17 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约举行年度“网络联盟”演习 规模创历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北约自16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网络联盟”演习(Cyber Coalition),意在演练北约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能力,测试北约网络防御的决策过程和步骤。

据北约当日发布的公告,此次“网络联盟”演习将持续一周时间,计有来自北约成员国、伙伴国(芬兰、爱尔兰、瑞典和瑞士)以及欧盟的近1000名官员和专家参与,演习规模创历年新高。

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演习首次以线上方式进行,在爱沙尼亚网络安全培训中心的协调下,演习人员将以常见的网络威胁为模板,测试对网络攻击事件的实时响应能力,如破坏机密网络、破坏关键基础设施的通信系统、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窃密等。

作为北约机制性网络演习,“网络联盟”演习自2008年开始举行,具有测试性、实战性等特点,与具有培训性、对抗性等特点的“锁盾”演习(Locked Shields)互为补充,并称北约两大网络演习。

目前网络空间与陆海空和太空一道,已成北约作战领域,网络攻击亦可触发北约“集体防御”,北约还专门成立了网络空间行动中心。16日的公告称,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这一“重中之重”,北约已部署全天候待命的“网络防御快速反应团队”,准备随时协助北约成员国和盟友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