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王佑贵新作《春潮》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2020-11-16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续写春天的故事 王佑贵新作《春潮》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11月24日晚,大型音乐交响诗《春潮》在深圳音乐厅与观众朋友见面。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张雅倩)11月16日下午,“续写春天的故事——王佑贵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福田文体中心·音乐主题馆举行。作为我国著名作曲家,王佑贵曾创作了《春天的故事》、《长大后我成了你》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11月24日晚,他将携带其新作,大型音乐交响诗《春潮》在深圳音乐厅与观众朋友见面。

据悉,上世纪8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王佑贵来到了深圳,当看到深圳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华丽蜕变美丽大都市的,让他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大潮给中国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心中所有的激情,都凝聚成了一个个音符。为此,王佑贵创作了几十年,修改了几十年,续写了四个乐章的钢琴协奏曲《渔歌》《拓荒》《春潮》《圆梦》。

现场嘉宾演唱王佑贵代表作品。

“我非常感谢深圳,几乎所有的好作品都是在深圳写出来的,包括1994年写的《春天的故事》。我们坚持了几十年,写出了交响诗和钢琴协奏曲《春潮》。《春潮》也是音乐圈里比较认可的钢琴协奏曲。”王佑贵表示。

发布会上,著名词作家田地也表达了对深圳的特殊情怀。他表示,《春潮》旋律让人感到震撼,它和《春天的故事》旋律一样,让人看到了深圳热血沸腾的创业情景。此刻,南海之滨,又是春潮涌荡,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再次为深圳的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与动力。作为新一代的建设者,创业者,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