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顾问本周将与疫苗研发公司会面
2020-11-16 15:06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拜登顾问本周将与疫苗研发公司会面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16日讯 由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总统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政府权力过渡陷入停滞。为应对美国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科学顾问计划在近期与疫苗研发公司会面。对此,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政府权力过渡的停滞将给国家公共卫生危机带来消极影响。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获拜登提名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罗恩·克莱因表示,他本周将与辉瑞以及其他疫苗研发公司开展磋商。“我们需要尽快与这些疫苗公司进行对话。有疫苗固然好,但疫苗不能救命,接种疫苗才能救命。这意味着你必须把疫苗注射到全国人民的手臂上。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福奇15日强调称,新冠疫苗的到来不会立马让人们恢复到正常生活。第一批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给高危人群,像是医院或者疗养院的工作者。美国民众明年必须继续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比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勤洗手。“人们已经对新冠疫情感到非常疲惫了,但还需坚持一会儿,我们必须在这个问题上团结一致。”

据此前报道,美国药企辉瑞以及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9日公布,在大规模试验中,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RNA疫苗有效性被证明超过90%。对此,辉瑞公司当日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采访时称,该公司计划在11月的第三周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紧急使用授权,预计在2020年将生产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疫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在当地时间15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100万例。仅在过去一周,该国的新增病例就达到了约100万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