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34期)|快上车!带你玩转科技创新的华强北
2020-11-16 1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发布(34期)|快上车!带你玩转科技创新的华强北


福田发布(34期)精彩回顾。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5日讯(记者 胡利园 邱晓洁 杨铭琪)在深圳悄入秋天的时候,华强北却正上演着一场炸裂的科技盛宴。对于活力四射的深圳来说,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高交会必然能引得无数发烧友趋之若鹜。

在华强北走一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看不到高交会了~

现在,就让我们跟着“福田发布”的镜头来看看吧!

看!这是什么?

没错,高交会华强北分会场!

利用5G技术,实现无时差同步,无缝切换高交会场馆信号。

在华强北即可看到高交会现场实时情况,还有主播推荐内场的情况呢~

“主播带你看高交会”,这一屏,成了这条gai最靓的屏!

大型沉浸式科技体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现场的陀螺欢乐转转转活动,打造了华强北广场“欢乐+科技”的氛围。

来,继续跟着镜头走

咦,这不是……

“直播带货”还能这么玩儿?

为期5天的高交会,却做了足足10场主播带货活动,分别由抖音、淘宝、京东、快手、斗鱼等平台头部网红进行直播带货。

敲重点!这些主播不是随便带货哦。她们带的是高交会展馆内福田区产品和华强北3C数码时尚电子产品。

在直播间外部还分别设计酷炫的电子屏和直播屏,站在主街上的观众在外面就可以和主播进行互动!

直播间帮助企业带货,举办新品发布会,双屏互动惹围观……哪个带货主播玩得过华强北这个“跨界大佬”?

既然是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那网红打卡点怎么也不会少。两个字,安排!

主街区域设置了任意门网红打卡装置,用互动方式打造高流量网红打卡点,唤醒童年回忆,吸引游客拍摄完美大片,晋升时尚达人,利用社交传播带来新的热度。

花开并蒂,梅开二度。

科技和创新,原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这里是科技发烧友的殿堂,也是创客者的摇篮。

一场小小创客马拉松竞赛,让我们尽情感受华强北的创造力。

活动模拟创客“创意构想——物料购置——原型构建——外发加工——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流程。在现场,小创客们采购物料所用的货币是比赛专用的“创客币”哟~

像这种集创意和实操于一体的赛事才能让小朋友们切身体会“使科技服务于生活”的意义呢!

你以为只有这些?那当然不!

在“智慧都市魅力鹏城”的大主题之下,还有三维建模设计比赛、智能工程师比赛。发扬创新精神,不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嘛~

这不,东海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正在智能工程师比赛中,为他们团队制作的产品项目进行路演,在镜头面前展示了他们的编程实物。只要把手机放在机器上,手机平板防盗机器就会发出警报啦。

有得玩,有得看,还要再来点“味道”才行。

没错,艺术的味道。

现在的华强北,可不只有“中国电子第一街”这一块金字招牌,它的另一个名字是“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

最近,科技艺术节在华强北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果然,搞起“文化旅游”,华强北这功力也不是盖的~

现场除了那些“硬货”之外,还有户外钢琴演奏、街舞快闪表演、华强北40年影像记忆展等文艺类活动。

就这样,科技、时尚、艺术……满盘涌出,现场还能有不被浸染的人吗?

有人说:“华强北打一个喷嚏,可以让全国电子产品市场感冒。”

四十年来,华强北经历了从工业区、到电子交易市场、再到高新技术孵化区的转变。

如今,华强北既是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名片,也是全球电子产品的窗口。

我们继续期待华强北开放灵活、科技主导和雄心勃勃的未来景观吧!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