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40名读者争做城市阅读代言人 共推罗湖区书香城市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40名读者争做城市阅读代言人 共推罗湖区书香城市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演讲赛在罗湖区图书馆渔邨社区悠•图书馆火热进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11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演讲赛在罗湖区图书馆渔邨社区悠•图书馆火热进行。

现场,选手们在比赛中紧扣主题、精神饱满、语言流畅、声情并茂、风格鲜明,以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自己的读书理念、读书感受、读书习惯或读书故事,用激昂饱满地演说抒发对阅读的热爱之情,洋溢着读书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着读书人的风雅情趣,让在场的人员沉浸于文化的盛宴与精神的洗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1月1日正式启动,来自深圳各区的162名选手通过网络在线录音的方式提交了各具特色的演讲音频。经过网上初选,共有40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在经过了近四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之后,王丽娟、陈惠、练立平、沈玉容、杜磬音脱颖而出,获得“城市阅读代言人“称号。

“我是城市阅读代言人“演讲赛以深圳读书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罗湖区书香城市建设,让那些热心公益、热爱阅读、有影响力的人们借助公益之势,鼓励更多人加入全民阅读的行列,营造罗湖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传递读书力量,彰显罗湖区市民读书励志、勤奋工作、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