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方:尼斯教堂袭击案与巴黎“斩首案”存在关联
2020-11-14 14:45
来源: 澎湃新闻

法国检方:尼斯教堂袭击案与巴黎“斩首案”存在关联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14日讯 当地时间11月13日,法国检方发布消息称,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圣母教堂内发生的持刀恐袭案与发生在首都巴黎的“教师斩首案”存在关联,2名袭击者的动机或相同。

据路透社13日消息,法国检方在调查尼斯教堂恐袭案时发现,袭击嫌疑人手机中有“教师斩首案”凶手的数张照片,以及一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相关的图片,这可能表明两次袭击背后有着共同的动机。但检方并未说明两名嫌犯与IS的具体关联。

据法国检方此前通报,尼斯教堂恐袭案嫌犯是一名21岁的突尼斯籍男子,今年9月偷渡到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持有意大利红十字会发放的身份文件。10月29日,他在尼斯教堂杀害两女一男后被警方逮捕。

尼斯教堂恐袭案发生13天前,巴黎郊区一名历史老师因曾在课堂上向学生们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画,于10月16日在校门前遭到18岁的犯罪嫌疑人阿布拉赫·安佐罗夫持刀“斩首”,安佐罗夫随后被警方击毙。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