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为近90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90多亿
2020-11-13 08:32
来源: 南方网

深圳已为近90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90多亿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11月12日讯 目前,深圳市已为近90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92.72亿元,向53.16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8.19亿元,惠及员工1106万人次。在11月12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开幕式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透露上述信息。

据悉,截止至10月底,深圳为37.06万家单位办理延缴社保费,缓解企业现金流超86.42亿元。此外,向11.25万余人发放失业补助金3.3亿元,已发放14.9万余名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人员的价格临时补贴8510万元。

孙福金在致辞中强调,深圳要不断促进人才要素自由流动和资源计划配给,坚持国际化走向,建立与国际接轨、无国界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全球人才无障碍流动,无差异竞争。同时,要坚持法治化导向,确保人才政策稳定公平透明,让深圳各类人才安心发展。

在当天名校校长论坛上,围绕深圳海洋人才的发展,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Otthein Herzog,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宝刚和广东海洋大学海运学院贾宝柱,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对人工智能在水下机器人以及海洋经济领域方面的应用,深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瓶颈,以及人才储备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深圳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四大优势,体现在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建设下的双区驱动,可快速提升深圳全球航运中心地位;海洋产业集群的汇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可以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具有迅速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海洋教育水平。”于志刚说,“人才队伍是基础,科技创新是关键。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需要在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共同发力。”

“人工智能将让深圳已有的智能制造产业更加具有国际化领先优势,接近70%的所谓的人工智能都集中在应用层面。”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Otthein Herzog表示,深圳缺乏基础层面的研究投入,在中长期可能影响到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他建议,结合德国海洋知识科研力量、深圳海洋企业,联合本土大学,成立深圳海洋水下机器人研究中心,为人才培养和汇聚建立起平台型基地。

开幕式当天,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云聘会同步通过线上VR的形式精彩亮相。此次线上招聘将持续至12月31日,24小时为求职人员集中展示企业信息。

目前,比亚迪、深圳人才集团、百泰投资、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中智、猎聘等136家湾区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及知名猎头公司集中揽才,涵盖了机械制造业、电子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及生物医药及医疗等多个行业,提供2386个高端岗位,最高年薪可达300万-500万元,年薪100万以上职位39个,共招聘93人,占总人数的3%,提升了本届人才高交会服务高科技企业、招揽优秀人才的重要功能。

【记者】李定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