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团队呼吁为“重新计票”捐款,外媒:确实用于诉讼吗?
2020-11-13 08:12
来源: 澎湃新闻

特朗普团队呼吁为“重新计票”捐款,外媒:确实用于诉讼吗?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13日讯 在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是本次大选的获胜者后,尚未接受选举结果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及部分共和党人指大选有“舞弊现象”并正在向各个关键州发起“法律挑战”。目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请求特朗普的支持者为法律诉讼捐款,但有多家媒体爆料大部分的捐款都流入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及“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2日报道,目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请求特朗普的支持者就要求大选结果重新计票的诉讼捐款,当支持者点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募捐请求邮件中的链接或在特朗普竞选网站上申请捐款时,他们会被转到一个名为“官方选举捍卫基金”(Official Election Defense Fund)的网站。但路透社在对该网站的法律条款进行分析后,发现只有支持者捐赠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以上时,捐款才会被转入用于法律诉讼的“重新计票基金”。

路透社表示,当捐款额低于8000美元时,将以6:4的比例流向其他两个组织,这两个组织分别是由特朗普团队于本月9日成立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以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例如,如果支持者捐赠了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将有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80元)转入“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200美元转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报道还称,“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捐款上限是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在达到此上限前,将不会有任何捐款转入“重新计票基金”。

据报道,类似于“拯救美国”这样的领导政治行动委员会通常是由知名政治人物设立,通常用于支付总统候选人差旅和酒店住宿等个人开支。而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规定,“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资金的使用方面有很大的回旋余地。

Politico报道援引法律专家的话称,政治人物通常被禁止使用领导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资金来资助他们的竞选活动,这使得特朗普团队在法律上不太可能被允许使用这笔资金来进行法律诉讼。但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会用这笔资金于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美国全国举行可能耗资数十万美元的集会。

截至目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均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佐治亚州、宾州、内华达州以及密歇根州相继发起法律挑战,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州的法庭正式受理特朗普团队关于选举舞弊或选务流程不公的指控。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