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动工 规划床位3200张
2020-11-12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动工 规划床位3200张

中山七院二期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畅 臧卢璐) 11月1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拉开了打造深圳医疗新高地的帷幕。

据了解,中山七院占地面积23.3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4000张。其中一期工程床位800张,已于2018年5月开业。当天开工启动的是规划床位3200张的二期工程。该项目紧邻中山七院一期、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等地。

作为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的重点民生项目,中山七院以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以“深圳地区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诊疗量最大、诊疗技术最先进、高层次医护人员最多、医德医风最好”为目标,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辐射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医学人文和智慧化为特色,打造开放式、综合性、研究型教学医院。立志到本世纪中叶,整体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保健康复中心,远期目标将建成国际领先水平、集医教研产为一体的世界级医学中心。

目前,中山大学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即将进入中山七院临床见习,中山大学医学院也将于2021年搬迁到深圳校区,届时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与中山七院将进一步实现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中山七院将源源不断地为深圳市本地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后备力量,建立医学人才蓄水池。中山七院二期的开工,为中山七院朝着世界一流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