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工商联组织会员赴福建安溪经贸考察
2020-11-12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工商联组织会员赴福建安溪经贸考察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谭翼红)为开拓视野,增进与内地工商联的交流,学习优秀企业先进经验,11月8日至11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志伟带领会员企业家等一行26人赴福建安溪开展经贸考察活动,考察团受到了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荣超、副县长林毅敏等县领导的热情接待,为考察团在安溪的行程给予了安排和支持。 

在罗湖区工商联副主席、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清标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马茶业)龙门总部及红星茶厂参观学习,八马茶业是中国茶连锁知名品牌,目前在全国连锁门店约达2000家,连续4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2019年品牌价值126.23亿元,企业家们参观了八马茶业龙门总部产业中心,深入了解八马茶业的创业历史及发展情况,在红星茶厂体验茶叶采摘、制作等工序,大家就企业管理经验及企业文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八马茶业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使大家深受启发。随后,考察团到安溪湖头镇光电产业园参观了福建省光电重点龙头企业-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福建中科三安集团等企业,对当地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作近距离了解,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罗湖区工商联与安溪县工商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安溪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易进法详细介绍了安溪县工商联的先进工作经验,据介绍,安溪县工商联下辖7个行业协(商)会、2个乡(镇)商会和30个异地安溪商会、1个安溪异地商会,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扶贫济困等方面都作出积极的贡献。

叶志伟对安溪县工商联的好做法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在基层组织建设及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非常值得罗湖学习和借鉴。最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促进两地企业往来等达成了共识。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