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八旬老人逛公园迷路 罗湖交警护送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八旬老人逛公园迷路 罗湖交警护送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在德智路沿河北路口附近,罗湖交警遇到一位年迈的老人求助,老人独自外出逛公园,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罗湖交警热心相助护送老人回家。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聂雅静 李晓萍)11月11日,在德智路沿河北路口附近,罗湖交警遇到一位年迈的老人求助,老人独自外出逛公园,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罗湖交警热心相助护送老人回家。

当天早上9时许,罗湖交警大队民警刘峰带领队员在沿河北路口开展深港货车防疫检查工作。执勤过程中,一老人十分焦急找民警求助:因年纪太大记不清回家的路,不知道怎么办,请求民警予以帮助。老人不会说普通话,讲的是四川方言,吐字不清,身上没有带手机也联系不上家人,但在刘峰的耐心询问下,了解到老人住在水库新村,但记不清具体住在哪一栋。随即,刘峰亲自带领队员扶老人登上警车,护送其到水库新村。一路上,刘峰与老人细心交谈,缓解老人焦急的情绪。

到达水库新村后,老人仍旧想不起具体住址,为寻找到老人具体住址,刘峰寻求多方帮助,终于通过老人模糊的记忆和水库新村市容巡查队员的帮助带领下,一路搀扶老人找到其在水库新村的家。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8岁高龄,是一名1951年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与其女儿一同居住,早上老人独自去东湖公园散步,走错出口才找不到回家的路,刘峰把老人护送到家门口还细心叮嘱老人尽量不要独自出门,出门要随身携带老年卡,写好家庭详细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对此老人表示十分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