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来袭 “地铁阅读季”同步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来袭 “地铁阅读季”同步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2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系列阅读活动暨“地铁阅读季”启动仪式在罗湖书城一楼北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刘晨 通讯员 卢晓碧)2020年11月12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系列阅读活动暨“地铁阅读季”启动仪式在罗湖书城一楼北广场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兼深圳市海天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总编辑聂雄前等嘉宾领导及多家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20年来,读书月活动陪伴了一代又一代深圳人,见证深圳从“文化沙漠”走向“全球阅读典范城市”,成为深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本届读书月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更多主题、更新形式,更为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本届深圳读书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年度主题,彰显了高度的人文关怀,在城市发展进程的步伐下,更加关注阅读对市民生活,城市运行的力量。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罗湖书城配套展出了“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书展,以阅读为媒介回首特区发展之路,重温40年来深圳打造“爱阅之城”的历史足迹,展望“双区”建设新章。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罗湖区文化宣传片、罗湖书城宣传片、罗湖区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宣传片、罗湖书城读书月主题活动视频等,共同回顾了往届各类文化阅读活动的精彩片段。此外,今年读书月活动也带来了“新花样”,如“地铁阅读季”、“书香进社区”、“书香进校园”、“书香进企业”、“罗图悦借”、主宾社活动、主题特色书展、“书游记”研学系列等N项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走出了书城、图书馆,走进了地铁、社区、校园、企业、自然。这其中还包括了悦读面对面:名家见面会、地铁阅读季换书会、书香专列、带本好书坐地铁、悦读文化车等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适合不同年龄读者参与的,富有创意又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这些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畅享这一场场阅读的盛宴,收获深圳读书月带来的阅读狂欢。

“让我们用读书开启多彩生活,用阅读温暖城市,相聚罗湖,见证罗湖和深圳市的文化阅读蜕变之旅。”吕漫妮表示,罗湖区读书月活动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博采众长,改革创新,以罗湖图书馆、悠·图书馆、社区文化广场及深圳书城罗湖城为主要活动场所,广泛开展书香进社区、书香进校园、书香进企业、地铁阅读季、悦读面对面、主题特色书展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市民朋友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们,从罗湖出发,以书为媒,读懂深圳、传播文明。

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罗湖区以落实“双区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为总目标,以“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作为新定位,不断加强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高标准建设区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本次读书月期间,南湖街道渔邨社区、翠宁社区、东湖街道、新秀社区4家悠·图书馆也正式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文化阅读空间,完善基础文化阅读设施,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