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长:日本或将迎来第三波疫情
2020-11-12 08:09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医师会长:日本或将迎来第三波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12日讯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从目前日本全国新冠确诊人数激增的现状来看,日本或将迎来第三波疫情。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中川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以北海道为首,日本全国的确诊人数在逐渐增加。就目前确诊人数激增的情况来看,日本或将迎来第三波疫情。如果各地确诊人数继续增加,日本全国的医疗设备将更加紧张。

中川还指出,如果今后北海道的确诊人数继续增加,建议政府“灵活考虑调整”,将北海道排除在日本政府7月启动的“Go to travel”旅游复苏计划之外。他在记者会上呼吁国民贯彻防疫措施,他表示,“这绝不仅仅是特定地区的问题。希望全体国民团结一致进行预防。”

据报道,日本全国11日新增确诊1543例,接近8月7日创最高纪录的1596人。东京都自8月20日以来单日新增再次超过300例,同时还有3例死亡病例。北海道新增确诊197例,连续7天维持三位数,另有3例死亡病例,全国各地疫情显著恶化。日本经济大臣西村康稔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将强化对策以免造成更大的扩散。”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