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高交会·罗湖丨酷炫“黑科技”吸睛 医疗智能设备受关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交会·罗湖丨酷炫“黑科技”吸睛 医疗智能设备受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其中,罗湖展团在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以“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设置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版块,21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研究机构集中亮相,包括人工智能领域企业13家、生命健康领域企业8家。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刘晨 )汇聚最新产品和技术、科技行业各领域展商齐聚、近距离与高科技面对面……1111日,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其中罗湖展团在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设置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版块,21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研究机构集中亮相包括人工智能领域企业13家、生命健康领域企业8家。

酷炫“黑科技”抢眼吸睛

医疗智能设备受关注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逐渐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高交会,罗湖展团以“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参展主题,围绕辖区产业布局,聚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产业,以龙头企业、创新企业及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为代表,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罗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技术、新产品及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最新成果。

走进会场,来到罗湖展位,简洁时尚而富有科技感的展位映入眼帘,里面罗湖的21家企业齐聚,从外观可见,多屏互动、全息影像等技术展示的罗湖风貌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

现场所见,只有冰箱大小的的“便携式病房”、特医食品、医院物流机器人等医疗领域科技产品备受市民关注。“每年的高交会都会来的,过来体验科技魅力,这次我重点关注的是智能制造方面的产品,转了一圈发现今年的医疗智能设备比较火。”市民王先生说道。

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无疑是特殊的一年,也正因为疫情,大家也更关注医疗与健康领域的发展。“这次我们带来的最新产品是特医食品,是介于药品和保健品之间的一种,弥补特殊人群的不同需求。”深圳市星银医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马先生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大家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对健康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公司目前除了药物的研发之外,对健康食品、保健品的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以此来满足当下群众对健康的需求。

除了酷炫的科技产品,此次高交会,罗湖将举办5G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主题峰会:组织辖区5G产业联盟成员企业赴华为坂田基地考察调研,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研讨。罗湖区科创局还将与罗投控联合举办科技创新产业政策宣讲与解读会,促进辖区科技企业与引导基金、高新投及国任财险等金融机构交流对接;举办科技企业联络人创新沙龙,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相互交流、共同发展。

罗湖创新指标实现翻番

5年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平均增幅近40%

11月6日,罗湖“双周发布”举办的第22届高交会专场。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便与辖区重点高新企业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巨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带来了“科技创新,点亮罗湖未来”主题发布,为高交会预热。

据悉,5年来,罗湖创新指标实现翻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从2016年的150家增加至2020年400家,平均增幅近40%;创新载体总数达到85家,近五年新增41家,数量翻倍。其中国家级创新载体1个、省级创新载体16个、市级创新载体24个;新型研发机构总数达到21家,数量也实现翻番。

罗湖在聚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产业上,坚持产业链招商、走出去招商、龙头企业招商,近5年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罗湖已在人工智能重点细分领域聚集了一批龙头企业,企业集聚、创新活力日益增强。重点企业包括视觉识别领域的旷视科技;智能安防领域的星火电子、荣信诚科技、博安智控;智能交通领域的榕享实业、华儒科技、金晟安科技;智能物流领域的今天国际、天和双利物流;无人机领域的中航华东光电等。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布局在东晓布心片区,依托罗湖生命健康产业优势,辖区初步形成生命健康产业集群,集聚了一批重点企业,包括医药研发重点企业星银医药、中联制药,医疗信息化企业巨鼎医疗,医疗器械企业迪安诊断、一通医疗、易普森、真迈生物、汇松科技、泰乐康、协康实业、宏济医疗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