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人才与科技的碰撞 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将于12日开幕
2020-11-11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感受人才与科技的碰撞 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将于12日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钟琳)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深圳人才园举办。今年的人才高交会现场筹备工作如何?深圳的人力资源行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又将有怎样的融合与碰撞?10日,记者提前来到人才园探营发现,线下会场搭建工作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验收。12日,一场集人才工作成果博览、项目交流合作的人才与智力盛会将在此隆重开幕。

据悉,本届人才高交会以“聚天下英才,创深圳未来”为主题,采用“互联网+展会”双向赋能的展会新模式,除线下展会外,还打造了一场拥有3D虚拟展馆、在线直播、视频互动等功能的“云”上人才高交会,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亮点一:大咖云集论人才助力深圳海洋城市建设

12日上午,名校校长论坛将在人才园多功能厅举行。据悉,本届论坛将邀请国际和中国顶尖海洋类高校大咖,包括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Otthein Herzog,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于志刚,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孙玉清和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新祥作为嘉宾,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围绕海洋发展战略和专业人才培养、深圳新定位和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新基建机遇下的人才布局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深圳建立全球海洋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除现场可以观看外,线上也将全程同步直播。

亮点二:汇聚人力资源专家献策大湾区城市建设

12日下午举行的“人才驾到”年度论坛将邀请深圳四十年40人荣誉获得者、境内唯一上市表企飞亚达集团总设计师孙磊,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公关负责人王蕊,科技版首批上市优秀企业光峰科技人力资源负责人毛亚州,视觉人工智能明星企业云天励飞人力资源总监张磊等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就粤港澳大湾区内企业的发展与规划、人才的建设与储备等方面进行论道,为湾区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良性互动集思广益、为助推大湾区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及世界级城市群建言献策。

亮点三:科技赋能人力资源大赛打造创新生态

为打造深圳人力资源行业科技创新生态圈,搭建国际化“人力资源+科技”行业平台,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端引领”“对标国际”“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目标的实现,我市首次举办了人力资源科技应用方面的重大赛事活动——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从报名参加比赛的100支队伍中,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2支优胜参赛队伍。11月12-13日,优胜队伍将在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上进行最终公众路演及现场接受颁奖,对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项目进行表彰,现场活动全程同步线上直播。

亮点四:不拘一格育人才创新服务引人才

在深圳人才园人才街,深圳优秀技能人才(工匠)展和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博览会已经布展就绪。今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本次展会挖掘“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的40位创业人才典范以及在人力资源创新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40家代表性机构,通过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展现深圳不拘一格引才、育才的工作成果,并聚焦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与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新型服务模式,展示了人力资源服务最新成果、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

亮点五:VR直播汇名企高端云聘觅人才

为实现“零接触”一站式远程云端招聘,进一步提升人才高交会服务高科技企业、招揽优秀人才的重要功能,人才高端、企业高端、岗位高端的云端招聘盛宴——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云聘会,将于11月12日在线上通过VR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据悉,深圳人才集团、比亚迪、富士康、三一重工、百泰投资、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中智、猎聘等湾区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及知名猎头公司将参会揽才,提供多个年薪30万元及以上加期权的高端岗位。通过线上云招聘的模式,结合“空中宣讲+精准挖掘+在线面试”的特点,云集名企,云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引进高端科技人才、管理人才及高技能人才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届人才高交会12日的活动将进行线上直播。

大会同期还将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3楼会议室和高交会5号馆外馆设立分会场,举行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论坛和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招聘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