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布制裁4名内地及香港官员,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销
2020-11-10 15:49
来源: 澎湃新闻

美方宣布制裁4名内地及香港官员,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销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10讯  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9日宣布制裁4名内地及香港官员,理由是因为与香港国安法相关行为。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特区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在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受到现实威胁和严重损害,特区政府难以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情况下,中国中央政府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目的是惩治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护绝大多数守法的香港居民,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人员依法履职尽责。

汪文斌最后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撤销所谓制裁,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昕然)

相关链接:

美声称制裁4名中国官员张建宗:无理及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