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街访》第八期|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俩月,来看坪地居民落实情况如何?
2020-11-10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地街访》第八期|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俩月,来看坪地居民落实情况如何?

刷卡扔垃圾、积分换礼品、

领取垃圾袋、分类不乱扔……

现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为人们生活中

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施行后,坪地市民的参与度如何?对于个人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最高面临200元的处罚,市民又如何看呢?垃圾分类是个技术活,对于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市民又有什么小妙招呢?……近日,《坪地街访》栏目记者走上街头,对市民进行随机访问,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市民怎么说!


制作:王毅龙 张凡 武媛媛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坪地街道多措并举,采取形式多样宣传手段,让垃圾分类深入民心,提升知晓率。

一、为让辖区居民知晓城中村“撤并桶”后集中分类桶点位置,做好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组织环卫工、市容巡查员化身移动“广播员”,在早上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时间段在城中村进行移动宣传。

二、加强社区、部门联动,做到宣传“三到位”。组织社区网格员、安格员,向各网格点居民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定点入桶投放。让城中村所有居民以家庭为单位签订承诺书,承诺知晓需定点入桶投放,并会把生活垃圾按要求到指定集中分类投放点投放,做到城中村、小区居民宣传到位;由各社区牵头负责,把生活垃圾需集中分类投放的信息传达给各自辖区内的房东、业主、租客,同时制作给居民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确保城中村所有人员知晓、了解定点投放信息,做到房东、业主宣传到位。

三、对辖区城中村1390家“三小场所”签订收运合同和承诺书,做好餐厨垃圾回收和日常分类,做到商家宣传到位。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的战疫

坪地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为市民保障碧绿的生活环境

持之以恒守护美好

本期坪地街访就到这里,

我们下期见!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