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称制裁4名中国官员张建宗:无理及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2020-11-10 14:33
来源: 海外网

美声称制裁4名中国官员张建宗:无理及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11月10日电 针对美国日前再次声称发起所谓“制裁”多名中国官员,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0日表示“不能接受”,并形容美国此举“无理及野蛮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综合香港无线新闻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9日声称,因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再制裁4名中国官员。张建宗在行政会议会前回应,批评美国的做法不能接受及无理据,近乎野蛮。他强调,保护国家安全是港人及官员的责任和义务,不会因而被吓倒。

美国财政部于今年8月初,声称制裁11名中国官员。港府此前就对此批评称,这种行为卑劣而无耻,明目张胆且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是部分美国政客为了私利,以香港作为棋子,在中美关系之间制造事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也宣布了中方针对美国干预香港事务错误行径的最新反制措施,对美方11人进行制裁。他指出,美方的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海外网 吴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