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下午,罗湖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翠湖社区公园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11月9日下午,罗湖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翠湖社区公园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湖街道办事处和区消安委成员各单位代表、区消防重点单位代表、专(兼)职消防队伍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首先为2020年度专(兼)职消防队伍应急技能比武竞赛进行颁奖,并由罗湖区消安委副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科学宣读了《罗湖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启动台,宣布罗湖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现场准备了消防宣传资料、消防车辆器材展示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签名墙等互动环节。各类消防宣传展板环绕四周,消防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和法律法规,并与市民进行有奖问答。

在天空飞翔的大型消防飞机、喷水式消防器材等各类消防设施都来到了现场,向市民们展示,并普及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来往的市民纷纷驻足于此,或登上消防宣传车体验VR消防,或到体验区了解消防救援的有关工作,或在有奖问答区积极参与活动。刚刚体验完VR消防的李先生表示,在现场看到了很多之前没见过的消防器材,感觉很神奇,也深深感受到消防救援工作的不容易,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很赞!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表示,街道要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以本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迅速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让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防火基本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平安幸福城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范德繁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调动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广泛宣传,打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要务必知责明责,守责尽责,查缺补漏,盯紧短板,紧盯事故点、消灭风险源,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遏止亡人火灾发生;要认真总结和分析,梳理出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持续完善和推广,并科学谋划明年消防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