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知多少?2020福田消防安全月了解一下
2020-11-09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消防知识知多少?2020福田消防安全月了解一下

福田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记者 何静)为进一步普及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11月9日上午,福田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头街道福田体育公园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消安委办、各办事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及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舒毓民、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及沙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共同拉动启动杆,正式启动福田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并为全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颁奖。

舒毓民强调,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更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责任重于泰山,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落实好、作用发挥好。要做到消防意识自觉树立、消防培训全面参与、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民们参观消防器材。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有奖问答、消防安全实景体验、消防器材展示与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体验,在寓教于乐中学会防火、灭火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关注消防安全、支持消防工作。

家长给小朋友讲解相关消防标识。

据了解,2020年是沙头街道挂牌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之年,这一年沙头街道实现了消防安全网络全覆盖,消防监管力量全夯实,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全更新,使事故应急抢险综合能力深入强化,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显著提升,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不断向好。

街道运用科技手段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创建智慧消防预警系统,解决传统管理方式弊端。在沙尾社区试点推广出租屋、“三小”场所火灾一键报警智能系统建设,安装智能无线烟感100个,一键报警装置130处,实现火警火灾“灭早灭小”的效果;推广城中村既有建筑逃生缓降器,完善出租屋火灾逃生设施,畅通“生命通道”;推进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建成电动自行车智能围合系统试点,实现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监控、定位及一车一档电子化管理。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