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强区建设再迈新台阶! 福田儿童戏剧发展工作室揭牌
2020-11-09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戏剧强区建设再迈新台阶! 福田儿童戏剧发展工作室揭牌

image.png

濮存昕将以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艺术顾问的身份,与福田共同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陈晨)11月9日下午,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福田公共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二楼沙龙区举行,区公共文体中心主任张硕与濮方女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与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福田文化名人濮存昕共同为“福田儿童戏剧发展工作室”揭牌。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区公共文体中心、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濮存昕作为福田文化名人,一直高度关注着福田的文化发展,连续三年打造听见美朗诵月,举办一系列高水准朗诵会活动,去年开始推动儿童戏剧周活动,希望让戏剧真正走进孩子的生活。今年他还将以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的艺术顾问的身份,以福田儿童戏剧发展工作室为阵地,与福田共同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的发展。

今后,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将与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开展戏剧文化公益活动,联名举办儿童戏剧或朗诵类赛事,打造福田戏剧文化知名品牌;组建一支儿童戏剧表演社团,通过公益培训培育本土优秀戏剧表演人才,推进福田戏剧强区建设。

image.png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与濮存昕共同为“福田儿童戏剧发展工作室”揭牌。

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合作签约和工作室落地是福田区儿童戏剧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举措,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濮存昕先生的有力助推下,福田打造戏剧高地之路将充满希望;树立文化自信的美好愿景充满阳光。今后,福田区将立足本土,牢筑根基,将福田戏剧文化打造成一个强有力的福田品牌。

近年来,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为打造戏剧高地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通过举办爱丁堡前沿剧展、中国当代戏剧双年展让市民有机会与国内外先锋剧作进行亲密接触;创作了小剧场话剧《我去哪儿了》、大型亲子舞台剧《丑小鹅》等多部优秀作品,《领导去哪儿了》《两条中华》《冤家路宽》《保暖的冰箱》等多部小品也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福田戏剧创作的实力。接下来,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将把重心向儿童戏剧发展方向倾斜,着力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儿童戏剧品牌。

[编辑:陈飞]